若竹

【林阙/天安】我们之间(一)

简而言之,就是一个

林儿喜欢阙儿,阙儿喜欢小天,小安喜欢小天,小天不知道喜欢谁的无厘头故事。

说实话,谁不爱我们帅小天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影子追着光

飞蛾追着火

而我追着你

若即若离

悄无声息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




01.

“我打死你这个不成器的!”

在家门口就听见家里吵吵闹闹的,叶小天拎着手里的东西推门而入,随即被抱了个满怀,手里的东西差点没有拿住。

“我说爹,您老人家怎么动那么大火气,”一边拦着拿鸡毛掸子的爹,一边护着身后的大哥,还要提防着随时要离开的大嫂,叶小天实在是力不从心,“这是发生什么事了?”

老爷子放下了鸡毛掸子,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,把这件事从头到尾地跟小儿子讲了一遍,一边讲,一边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大儿子。

一百多两银子……叶小天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的大哥,那眼神仿佛在说——哥,你可真厉害,能捅出这么大的篓子。

而叶小安,低着头,不敢看他。

叶小天揽下了银子的事,一溜烟跑到牢房里拿到了那封家书。

临走之际,还有些不舍,自己在家还能替大哥挡着些灾,这一走,还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回来。

气吗?

真他奶奶的气!大哥的性子窝窝囊囊的,父亲把所有的银子都给了他还让他去做生意,自己做牢头做得风生水起,被这一出闹得还要背井离乡,要是换成他叶小天,何必吃这一百多两银子的亏!

但是看着大哥低下头的样子,叶小天的气便全都不见了。一模一样的脸,那样委屈的眼神,自己是决计做不出来的。有时候叶小天也在想,若是当时自己争气,比他早一柱香出来,何必吃这个亏……但是从小到大,这个哥哥对自己倒是没话说的,好的都留给自己,帮自己从爹的眼皮子底下溜出去玩,有一次去城外迷了路还是他把自己背回来的……

“二弟,对不起……”

叶小安拍了拍叶小天的肩膀,叶小天笑了笑,把牢头的帽子戴到他的头上,“哥,我已经跟牢里面那群人说了,谁要是敢难为你,就是在跟我叶小天作对!”

“当我的弟弟,辛苦你了……”

“好了,哥你别这么说,听说那边风景可好了,就当出门游玩,又不是不回来了 ,”叶小天摆摆手让他们回去,“我走了,别送了啊,我会尽快回来的!”

叶小安点点头,看着弟弟走得越来越远,心里不是滋味。

“还好有小天在啊!”

看着自己媳妇拜着神灵的喜悦样子,叶小安只是看着天。

苍天在上,请保佑我弟弟平安归来…






02.

“小天!”

叶小天回头看着这个不速之客,心里不快,“秦子阙!我可不是出去玩的!赶紧回去!”

他跟了自己多久,自己就甩了他多久,可这家伙怎么就没被自己甩掉呢!

“小天,这样!我给你出这一百多两银子,你陪我在家玩呗!”

秦小公子掏出身上的银票朝着叶小天摆摆手,叶小天叹了口气,把这个傻公子揽了过来,一把把他的银票塞在他的包袱里。

“小公子,你是不是傻,这人生地不熟的,你掏这么多钱,这不就是让人宰的吗!”

“小天!你看我都跟了那么久了,你就让我跟你去呗,我也不添乱,我保证!”

要说秦子阙,跟自己可谓是不打不相识。这家伙跟礼部侍郎的公子在街上打架伤了摆摊的小贩被关到牢里,礼部侍郎家的人心疼他家公子,早早地给了银子把人弄了出来。尚书大人倒好,他家小公子半月不着家连管都不管,最后还是他家大小姐打听到了这件事,哭天抹泪地把自己弟弟领出来……

这个秦子阙是真的难缠,当牢头那么多年,偏他一个敢当众与自己叫板,让人罚也不敢罚,骂也不敢骂。他脸皮也厚,坐牢这十几天,生生得跟自己论了兄弟,成天往牢里跑!好不容易自己走了,想着他可以不烦自己了吧,结果他竟然跟着自己来了!

甩都甩不掉!

“我要是不呢!”

“那我就让我爹把你抓起来了!”

“你奶奶的!”

叶小天承认,自己是造了报应,“作威作福”那么多年,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克星!

“你爹要是找了过来,你一定要跟他走”

“知道了”

“遇到危险赶紧跑,我不会管你”

“知道了”

“不许贪玩!”

“你比我贪玩!”

“那你回去?”

“小天,我觉得还是我比较贪玩!”

……




03.

被杨家那三条狗追了很久的叶小天叹了口气,自己顺风顺水了那么多年,所有的坏运气终于爆发了。

好不容易把那个小妹妹送到地方,自己居然被困在这小小葫县,子阙跟莹莹都是没脑子的,再加上一个罗大亨,三人成天在葫县玩闹,而自己呢,在官府里顶着别人的名字当一个小官。

葫县经常下雨,跟京城的水土一点也不同,身上起了一身的疹子,又被县令大人叫过去美其名曰商讨事务,可他那葫芦里卖的东西傻子都能看得出来!

屋外又响起了碗碟碎裂的声音,别说,碎的声音挺小,只碎了几个的样子,应该是莹莹碎的,要是子阙……那肯定是成批成批的碎……

身上痒得发疯,从包里翻出一盒药膏,想都不要想,肯定是大哥给自己塞的,以前都是大哥给自己上药的。

思绪又回到了家中。这副身子什么都好,只一点,空气太湿了会起一身的疹子,在京城的时候还好,现在身处南方,早就痒的受不了了。

也不知大哥现在怎样了……




04.

叶小安在桌前坐着,摸了摸自己的鼻子,又打了个哈欠。

这日子已经过了两个多月了,也不知道弟弟有没有把信送回去。

说到底,还是自己害了他……

叶小安虽然一事无成,但是对医书还是有些兴趣,虽说还是有些吃力,但是对付叶小天的病还是绰绰有余的。

弟弟的药膏是自己做的,就连药也是自己照着医书跟着药农在山里采的,小天不喜欢那个味道,还是自己请教了几位卖香的掌柜才做出来的,也不知道弟弟现在怎么样了……

“头儿,怎么还那么愁眉苦脸的。”

“唉,”皱着一张脸,翻着眼前的卷宗,“不知道我弟弟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
“您别担心叶头儿,我们叶头儿可厉害了,逢凶化吉说的就是他!”

“只希望他能平安……”

说起来,还是我害了他……

换了班就匆匆往家赶。爹给自己找的媳妇自己是真的不喜欢,心眼儿多,还爱钱,但是说不喜欢又有什么用呢……

叶小安很嫉妒叶小天,从小到大,一直到现在,只要有他在的地方,别人就永远看不见自己。

可是,有多嫉妒就有多喜欢。

叶小天不知道。

这是叶小安一个人的秘密。




05.

“这样小天哥会生气的!”

“他都被打成那样了!”

“不行不行,至少要跟小天哥说一声!”

“你去说,我去找人!”

……

吵吵嚷嚷的,惊醒了叶小天。

“外面什么动静!让不让人睡了!”

听见屋里的动静,夏莹莹把秦子阙推了进去“小天哥,秦子阙要找人把那群人打一顿替你出气!”

叶小天抬眼看了看秦子阙,“秦小公子长本事了,你是打算拿剑跟人家火拼,还是打算拿钱跟人家火拼呢?”

说来,叶小天也是感动的。自己被齐木的手下打成了这个狗样子,先是莹莹要写信给她哥哥让她所谓一百多个哥哥过来帮他出气,再是罗大亨要狠狠瞪齐木两眼,最后秦小公子也要帮自己打架。不过,想法是好的,可行性不行!

“行了行了,气肯定要出,但是现在要把案子给办了!你们都先出去吧!”

几个人忿忿地出了门,临出门,夏莹莹把展凝儿给自己的药膏放在叶小天的床头上。

“小天哥,这是凝儿姐姐给你的!”

“她!?她还有那么好心的时候!”

“其实人凝儿姐姐也挺好的……”

“搁着吧,莹莹你看着点子阙,这里不是京城,没人吃他那一套。”

“好!”

半夜,秦子阙溜进叶小天的房间,扬了扬手里的坛子,“我从罗大亨那儿偷来的!”

“尚书大人就是这样教导他家公子的?教他偷人东西?”

“你怎么听不懂好赖话啊!不给你喝了!”自顾自斟了一杯酒,一饮而尽,还别说,确实好喝,跟京城的酒不一样,就是有点上头……

“我现在这个样子哪里像是能喝酒的样子,”叶小天抬了抬自己被裹着的胳膊。

“不行,这可是我跟罗大亨说了好久他才给我的酒,我特意给你找来的,你必须喝!”

看他双颊红红的模样,叶小天就知道这孙子一定是醉了,一醉就喜欢说胡话,早知道就不让他进来了!

“好好好,喝,我喝”拿着酒杯刚要饮下,酒杯就让他夺了去。

“不行,你受伤了,不能喝!”

“我说你是不是有病啊秦子阙!不就是拦着你不让你去打人吗,我这不是为你好吗,大半夜来我这耍酒疯。”

“叶小天,你不知道,我可喜欢你了,你说你,明明可以让我给你解决的,现在被困在这儿了吧!”

叶小天觉得,不能再听他胡言乱语下去了,慌忙叫了李云聪给他弄出去。

尚书府的公子他敢惹

秦家的小公子他也敢惹

可秦子阙,他不敢惹,也惹不起……



—tbc—

前面铺垫好长啊

我觉得这可能是个长文了

下一章蛊神教的一出来,我们白莲教的林儿就出来了!

美阙儿的爱情就这样扼杀在摇篮里了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