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竹

【林阙/天安】你我之间(二)

06.

叶小天是真不知道自己是运气好,还是运气不好。

好的是,斗倒了齐木,还了百姓一片清明。

不好的是,杨家三条狗竟然还没有放弃追捕自己。

左手牵着莹莹,右手拉着子阙,后面还跟了一个大亨,还能怎么办,跑呗!

也该叶小天活着,福大命大的碰上了救命的华云飞,救了他们四个的命,只不过杨家死的那个就不好过了,家是再也回不去了。

秦子阙有些唏嘘,还想在此地逗留片刻,叶小天看他那个样子,耸了耸肩道:“秦小公子要是想在这儿待着就待着,我们几个走,林子里没有什么猛兽,但是被蛇虫鼠蚁咬上一口,我可不管!还有啊,跑了一个杨三瘦跟另外一个,你待在这被他们抓了我可不管你!”

“呸呸呸,”听他这么说,秦子阙不免有些害怕,“走走走,快点走!”

这副害怕的样子逗笑了一群人,秦小公子只得闷闷不乐地背着自己的包袱在后面跟着。





“拜把子?”

“对啊!”罗大亨抻了个懒腰,“我跟大哥已经拜过了,就差你跟云飞了,商量商量谁是三弟谁是四弟。”

秦子阙像一只炸了毛的猫一样:“跟你拜把子?我跟叶小天是朋友,再说了,我比他还大一岁,凭什么冷不丁的我就成了他弟,还是那么后的弟弟!”

叶小天的嘴角抽了抽,他也没想到罗大亨会突然提到拜把子这个事。要说叶小天害怕的东西,他倒是真找不出什么东西是他害怕的,但是要是论害怕的人,秦子阙绝对榜上有名。

也不是怕他什么尚书公子的身份,而是这家伙太难缠,而且听不懂人话!叶小天可算知道以前他追的表妹是有多郁闷了!自己明里暗里地跟他暗示那么多遍,这家伙就跟听不懂话一样,非要死乞白赖地凑过来,偏偏对自己还好,明明年岁比自己长,却还是被家里人惯的像个小孩子。对了,他还喜欢哭!自己就吓唬他,给他唬得一愣一愣的就跑得远远的。

既然如此,他跟一个小孩较什么劲!

“他不拜,我们三个拜!”

一个免费钱袋,一个免费保镖,值了!

秦子阙撇了撇嘴,跟夏莹莹坐在一旁看他几个结拜。

“你觉得,叶小天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夏莹莹被他问得一愣,“小天哥,很好。”

“嘁,之前不还说他是个小流氓吗?”

“可是,对一个人的认识是会变的啊。”

会变吗?

秦子阙想到之前跟关小坤的那场斗殴,这孙子仗着自己背后有国舅给他撑腰,想方设法地给自己下绊子,偏偏自己亲爹还是个不管自己的,就任由自己坐牢。起初看见叶小天的时候,他那张嘴就把什么狱规给他说得明明白白,当然,自己一句也没记住……成日里拿自己开涮,让自己给他端茶倒水捏腰捶腿,后来自己就没出息地哭了……自己在家里无法无天惯了,哭倒是破天荒的第一次,不过特别管用!但是这个家伙喜欢吓唬自己!吓唬完就跑!

“走了!”一个指头敲在秦子阙的额头上,秦子阙这才发现叶小天已经揽着夏莹莹的肩膀站在了自己面前,“想什么呢!”

“我在想,跟着你,逢凶化吉!”

“那当然了。”

“臭美吧你。”







07.

“我们什么时候去见你的父母呀!”叶小天捏了捏夏莹莹的脸,可夏莹莹却心不在焉的。

罗大亨是个没心的,拉着华云飞就走到了前面,秦子阙也不去打扰前面的两人。感情这方面他看得很清楚,夏莹莹身世绝对不简单,他的小天又怎样才能跟莹莹在一起呢……

自己若是个女儿身就好了……不对,尚书府的千金小姐绝对不会跟一个牢头扯上关系,叶小天那个性子,若是个女子,自己还看不上呢!

这个死关小坤,秦子阙心里暗暗地骂着,等小爷回到京城,一定先找你算账!

铜仁自然没有京城繁华,但胜在山清水秀。秦子阙逛了半天,心情大好。也不知那些个秀才举人怎么就一股脑地想往京城跑。

叶小天还在前面跟夏莹莹玩闹着,没成想打翻了人家的墨汁,毁了一副对联。

也好在叶小天机灵,在牢里面跟那些个达官显贵学了些东西,竟把那副对联给补上了!

夏莹莹第一次见叶小天写对联,在一旁得意洋洋地鼓着掌,罗大亨与华云飞也佩服得五体投地。秦子阙笑了出来,他是真没想到叶小天还有这个本事。

这个对联也吸引了铜仁的黎教谕,恨不得赶紧把叶小天叫过来去考试。要知道,五年了,铜仁竟没有一人考中秀才!此时的叶小天就好像一根救命稻草,不仅能保住他的乌纱帽,还能保住他的名誉。

叶小天立刻就同意了。

考功名,他叶小天还能考功名,兴致勃勃地拉着夏莹莹的手,有了功名,就能更自信地去提亲了!

不过,喜悦在下一秒就被冲淡了,几个彪形大汉挡在自己面前,而这几个彪形大汉竟是莹莹一百多个哥哥之中的其中几个?!

“我……我喜欢他!”

这一句一开口,引得整条街的人都来驻足观看,叶小天愣在原地,这一句喜欢他等了好久。

最后夏莹莹还是被几个哥哥强势地带回家。

四个人,兵分两路去找莹莹。

叶小天跟秦子阙跑到城外,而华云飞与罗大亨则在城内。

好死不死的,叶小天是怎么也想不到那杨三瘦还在执着地追着自己。

“他奶奶的,哪都能碰见你们!”他与子阙都不会武功,不知道这杨三瘦还会出什么损招,只能跑。

“叶……叶小天,我发现,跟着你,我,我可是倒了血霉了!”

“闭嘴,省点力气!”

“我没劲儿了”

“正好,他们弄死你的功夫我还能多跑几步”

“叶小天我肏你大爷”

“我们家三代单传,到我这辈才有一个哥,没大爷!”

“我真跑不动了……”秦子阙停在原地,呼呼喘着气,叶小天也真不能不管他,二人找了一个隐蔽的草丛里躲了起来。

幸好俩人最后还是被及时赶到的华云飞救下,杨三瘦跟另外一个人也死在了他的箭下。

最后的威胁已经消失了,叶小天却觉得很难受,他明明都已经要放过他们了,可他们还是要追杀自己……

不过人各有命,选择错误就要承受错误的代价。

但是好不容易了了一件事,就被一群人团团围住。







08.

四个人被押到了一个寨子,却没想到遇见了一个故人——展凝儿。

展凝儿一边给叶小天使着眼神,一边跟寨主说情,希望寨主能放过他们。偏偏站在一旁的三位长老死活都不同意,还反过来说展凝儿觊觎教主之位……最后,就是在教主没有选出来之前,不能放叶小天他们离开……

展凝儿还想说什么,突然意识到外公告诉自己的一件事——这次选教主,白莲教的人也过来了,这两教面和心不和的,尤其是那圣童韩林儿,只认死理,而且得理不饶人,万一落下了话柄,倒霉的可不只是他们几个人了。

好在没怎么限制他们的行动,秦子阙从来都不是闲的住的人,再加上今天上午夏莹莹对叶小天突然来的一句喜欢让他心烦意乱,趁着叶小天跟展凝儿商量事情的时候偷偷溜了出去。

山中风景自然别有一番滋味,只是有些黑,还有些冷,若不是他拿了一盏灯,怕是要在这个地方吓死。

说来也怪,秦子阙平时胆子也小,也不知道今天怎么就敢自己一个人走这山路。不过想想,也就是在外面走走,一会儿就回去,也走不了多远。

不过,幸运的人总是幸运的,就比如叶小天,不管怎么样都能逢凶化吉;而衰的人,可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,秦子阙突然发现自己好像迷了路……

他不会要死在这个鬼地方吧……要是死在这里,他的姐姐一定会哭得昏天黑地的,他的父亲应该也会难过,蓉儿也会为自己掉几滴眼泪吧,宇文泰一定开心死了!

若是自己死了,小天会怎么样呢……

慌神之际,脚下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跤,也不知他秦子阙哪来的胆子,借着烛火就往那东西身边凑。

“吓死我了,原来是个人啊。”

!!!

是个人!

秦子阙赶紧探了探他的鼻息,还好,只是呼吸微弱,不过这手也太凉了吧!

看着这人身上穿着的料子,一看就是好东西,领子上绣着的白色莲花一看就是绣工精湛的绣娘赶制出来的。这么个有势力的,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?

打着灯,突然发现前面有一个山洞,把这人放在地上,秦子阙大着胆子去探了探路。要说这山里,好也不好。不好的就是有个什么蛇虫鼠蚁的,也不知道林子里面还有什么不好的东西,好的就是山洞很多,眼前这个就很好。

找了一些树叶,秦子阙也不会生火,照猫画虎地学着以前叶小天生火的方式,失败了七八次才看见那么一点点小火苗。

沉浸在生火喜悦中的他突然想起还有一个人!

回到原地,想要把这个人背起来,可自己力气实在是太小,只能一点点地、连扶带拖地把他带到到山洞里。

有些埋怨自己的父亲,没有强制性地让自己练武,没有劲不说,身上还软绵绵的。

想踹地上的人一脚,但是看他眉清目秀的,秦子阙有些下不去手,再加上自己实在没力气,坐在地上傻傻地喘着气。

“看你长得好看,还有一点像叶小天,我就勉勉强强守你一夜吧!”

子阙倒是高估了自己,也可能是今天这一天累得太狠,竟然倒在那人身上睡着了……







09.

第二天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,秦子阙发现自己对着一张脸,吓得赶紧翻身往后挪了挪。

地上的火早已熄灭,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地看着。

“你你你你,你什么时候醒的!”秦子阙不动不要紧,一动发现自己全身都是酸麻的,痛的要命“你对我做什么了!我,我告诉你,我不会放过你的!我爹也不会放过你的!我姐姐也不会放过你的!”

那人坐了起来,揉了揉酸麻的胳膊,看着秦子阙喋喋不休的样子,开口道,“韩林儿绝不是趁人之危的人。”

“那,那我怎么全身都是疼的!”秦子阙护着自己,恶狠狠地瞪着眼前的人“韩林儿是吧!你恩将仇报!你卑鄙无耻!你你你……”

若是换了旁人,韩林儿早就一剑刺过去了,可这人倒是挺有趣的,自己已经试探过他,是个没有武功的人,“恩人救命之恩韩林儿无以为报,只是乘人之危的事情,韩林儿是决计做不出来的。”说完又站起身,向天作了个誓。

秦子阙看他不像说谎的样子,但是身上实在是酸痛,又憋着一口气,眼圈红红的。

“我迷路了……”

韩林儿有些不知所措,这个人怎么就突然一副要哭的样子。

“恩人,你,你别哭啊”

“别叫我恩人,我叫秦子阙”

“秦……秦公子”

“秦公子太见外了,重新叫!”

“子……子阙。”

“还行。”秦子阙冲他伸了伸手,韩林儿有些不明白,“我腿麻了,拉我一把。”

若不是试探过他,韩林儿真以为这是个姑娘……白嫩的一张脸,软绵绵的一双手……

“我迷路了……”秦子阙收了一身的刺儿,委屈兮兮地看着韩林儿,“你知道怎么走出去吗?”

这一问,问倒了韩林儿,他还真不知道怎样才能走出去……要说这个鬼地方,也是他第一次来,蛊神教哪里是自己想来的,恰巧自己赶上了他们换教主,被师父带到这个地方,还被这什么破教的三长老给暗算了,他是真不知道怎么走出去。

“我们四处转转吧。”

可能是这韩林儿跟叶小天眉宇之间有些相似,秦子阙莫名地很信任他,莫名地想整整他,“我脚麻了,身上还疼,你背我吧。”秦子阙一向的无赖做法,看韩林儿有些不情愿的样子,张开的双臂收了回去,开口说道,“我不走了,你先走吧,再走下去我会死的,倒不如让你走。”

“不行!”也不知道韩林儿是哪根筋不对,要知道以前陈友谅只是言语上冒犯了自己,自己就差点要了他半条命,如今这种情况,若是放到以前,这人早就被自己一掌劈晕了,“恩……子阙救了我一命,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在这。”

说完,强硬地把秦子阙背在身上。这家伙浑身软绵绵的,也不重,像背小孩一样。不过秦子阙可不是乖小孩,一会从树上摘个叶子,一会摘朵花的,折腾了好一会儿。

“韩林儿,你今年多大了啊。”

“前些日子刚满十九。”

听到这话,秦子阙的脸红到了耳朵根子,敢情这小孩比叶小天还小上几岁,自己比他长了好几岁,还这么使唤他,这不是欺负孩子吗!?要是让宇文泰知道了,宇文泰能笑话他一年!

“你把我放下来!”听到这话,韩林儿把他放了下来,看他一本正经地走到自己前面,然后转过身背对自己,又指了指自己的后背,“你年岁小,还是我背你吧!”

看秦子阙那副视死如归的样子,韩林儿忍不住笑出了声,“你浑身酸疼,又不会武功,背不动我的。”

“你比我小那么多,要让人知道我秦子阙欺负一个小孩,真是要丢死人了!”

韩林儿捂着嘴偷笑,心里想着,这家伙也知道什么叫丢人啊,看着也就十六七的样子,怎么会比自己还要大。

“我昨夜已经麻烦子阙一晚上了,如今又怎能让你背我。”

秦子阙也不纠缠什么背不背的了,拉着他的胳膊就往前走,边走还念叨着,“我昨天晚上好像就是这么走的,跟着我,准能走出去!”

韩林儿也不说什么,任由他拉着自己往前走,也没告诉他他身上有一颗信号弹,只要点燃,师父他们就能找到自己。









—tbc—

林儿出来了!

其实林儿可精了,一点都不傻

此时的小安还在牢里发呆呢

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